Hoguen又在打游戏

我将清风卖出二两钱,换白日里一场眠

【现pa】阿蒙对生活点了个赞

末日之后,世界科技大爆炸跑步进入信息时代。

这篇算是番外(这种创人东西居然都能分正文和番外,真是八两线织两匹布——离谱)

ooc注意!!!!!!(喵了个咪的,阿蒙被我写得人性好充沛,大悲jpg)

.


ok?let's go!



.

一、星空大学毕业生的回归!

让我们把时间线拉到两年前,把目光放在协助神明处理完末日对星空的影响,回到地球的阿蒙本体身上。

.

虽然贝克兰德的城市街道已经完全变样,但凭借自己在各处的分身,尽管刚刚搬来,阿蒙对这里的探索度已经高达百分之二百,就连下水道地图祂都能闭着眼画出来。

阿蒙分身就是阿蒙,分身睁着眼画地图等于阿蒙本体闭着眼画,这很错误。

.

然而分身生活的多种多样不代表本体也能在新贝克兰德当一只快乐的乌鸦,在末日之战的优异表现也无法让阿蒙本体再次当上阿蒙公爵迎娶白富美阿蒙从此重建阿蒙家族。

.

所以阿蒙只能在贝克兰德希尔斯顿区的某个非凡小区里,领几栋楼勉强过过日子这样子。

.

“其实我们本来打算把小区盖在西大陆的。”

“但地图未更新。”

——选自黑皇帝与现任诡秘之主的夜谈。

.

“你需要一个合适的身份。”

自然而然地出现在阿蒙本体家客厅的亚当熟练地打开投影屏,播放近年正火的《白毛兔子俏海鹰》。

“在如今的世界,非凡仍然隐于暗处。”

“是吗?我还以为这些人已经把非凡打在公屏上了呢。”

阿蒙推推祂的单片眼镜,笑着回了一句,没有多说什么。

.

须知,阿蒙可在愚者梦里捡过垃圾偷过车,当过司机飙过速的时髦乌鸦,更是昔日第四纪的阿蒙公爵,如今的星空大学优秀毕业生,什么场面没有见过。

所以找工作这件事祂根本没放在心上,只当是一场随便唱唱就可作罢的歌剧。

.

但生活想刁难谁时,从来不顾及身份。

人才广场的人山人海给第一次步入旧日牌社会的小乌鸦上了一堂极其新颖的课:

人不仅有勇气和牺牲,还有内卷。

.

这回身家最少也有半个豪华小区的阿蒙是真的理解不了人为什么要内卷了。

这或许是更深层次的人性。

那么按照旧日的逻辑,继续学习更深一层知识的行为,被称作读研?

闲下来后,对人性有了浓厚兴趣的阿蒙推了推右眼的单片眼镜,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身份融入当下的社会。

.

进展非常顺利,小乌鸦很快就体会到了一种名为“后悔”的人性。

.

二、没有证书的毕业毫无意义!

一年后,贝克兰德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学的校外咖啡店。

“所以你为什么还是大学生?”

伯特利问。

“愚者先生急着沉睡,没有给我颁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于是我需要重新找一所大学毕业。”

阿蒙故作悲伤道。祂其实并不在乎这些,学习新知识本身对祂而言是件乐事,但这种情绪上的扮演很好玩。

“为什么不让亚当给你空想一个?”

安提哥努斯是货真价实的有些不乐,托阿蒙的福,祂也被黑夜女神丢进了这个大学,美名其曰神话生物手拉手,共学人性共进步。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这个想法?我为此‘牺牲’了八个分身。可亚当坚持认为体验人类的大学生活是最目前适合我的选择。”

阿蒙叹了口气,又想到祂那几个被亚当洗脑的,天天催祂认真上学的,已经被祂捏死的分身,嘴角不自觉上扬——这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但次数多了就无味了,所以祂没有派出第九个幸运阿蒙去找亚当谈话。

“我觉得祂说得挺有道理。”

伯特利优雅地用勺子搅拌祂的咖啡。精准利落的补刀:“你刚刚叹气的时候蛮像一个人的,怎么练出来的?”

“不用练,这是一整年不是早六就是早八带给我们的生活体验。”

因为某些神的暗箱操作,和阿蒙就读同一个专业并住一个宿舍的安提哥努斯摇了摇头,说。

“而且祂的分身,我的密偶和历史投影都被禁了,一召唤出来就会被隐秘。”

“生活终究是对我这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乌鸦下手了。”

阿蒙熟练运用着自己这一年来网络冲浪积累的经验,单就这一点而言,祂已经超越人了。

.

伯特利一边听着好友对大学生活的“抱怨”,一边尝了口咖啡。

有点太甜了。

看来在饮品方面不能向诡秘请教,尤其不能向睡着的诡秘请教。

祂想着,在放下咖啡杯时,悄悄开了个门把自己的咖啡和安提哥努斯的交换了一下。

.

三、命运啊,它从不套路出牌

虽然结果没有拖拉机过马路那么轰轰烈烈,但阿蒙终究是在这个大变样的世界里安定下来了。

.

坐在咖啡馆里,阿蒙左手托着脸,右手把玩着一个塑料单片眼镜。

“你还保留着这个?我以为你早该扔了。”

安提哥努斯注意到阿蒙的动作,有些惊讶。

“当做纪念了。”

阿蒙把单片眼镜当做硬币在手里转了两下。

“反正目前还没有扔掉它的理由。”

.

“相亲相爱贝克兰德一家人大学?”

这是入学的第一天,阿蒙站在校门口,正了下祂刚从学校附近小卖铺偷来的塑料单片眼镜——也不能算偷,祂偷走了一点那家小卖部的霉运,这算报酬。而且祂有预感,这会让命运出现某些不可控的变化——笑着念出祂未来四年要就读的大学的名字。

这个名字勉强属于愚者先生的序列三尊名那个档次。如果一定要类比,大概可以和某位因蒂斯朋友刚开始的灵界三段式代号一较高低。

“听起来和附近那个春风吹满地医生真争气医院是一个人取得名。”

安提哥努斯拎着自己和阿蒙的行李箱,想到刚刚一路上的见闻,吐槽道。

“都很没品。”

.

时间回到咖啡馆小聚。

.

“哦,还有。你知道吗?”

阿蒙的手指敲了敲桌面,对正在和安提哥努斯进行咖啡拉锯战的伯特利说。

“这家咖啡馆的原身,就是被我偷走了一点霉运的那家小卖铺。”

“这回命运的发展还挺有趣的,不是吗?”

祂笑道。

.



——

来回改了改,还是写不出阿蒙那种神性满满,平等地不把所有生命当回事儿的味……写不出来,根本写不来(摇头.gif)

下一篇从塔罗会抽个人祸害。

这次没用上列奥德罗发电的梗,争取下次搞上(

改了一下阿蒙大学的名字,调了一下名字里字的排列顺序。

顺带一提,那个“春风吹满地医生真争气医院”是亚当的工作地点……

评论(17)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